close

如果有來生 請和我完成未完成的愛




허락(許諾)- 준서(June)

아무 말도 못 해도 아무렇지 않아요
a mu mal do mot tae do a mu reoh ji an na yo
就算甚麼話都不能說 也沒關係

그댈 볼 수만 있다면
keu dael bol su man iss da myeon
只要能看見你

가질 수가 없어도 만질 수가 없어도
ka jil su ga eop seo do man jil su ga eop seo do
即使不能擁有你 即使不能觸碰你

시린 가슴 한번 쓸어내리고 참아내죠
si rin ga seum man beon sseul reo nae ri go cham ma nae jyo
悲傷席捲冰冷的心 我也能忍受

어디에 있는지 잘 있는지
eo di e iss neun ji jal riss neun ji
你在哪裡 過得好嗎

그대 하루가 걱정이죠
keu dae ha ru ga geok jeong i jyo
總在擔心著你的每一天

달빛 머금은 애 타는 밤에는
tal bich meo deum meun ae ta neun bam me neun
在灑滿月光的夜晚

그 생각에 잠 못 들죠
keu saeng gak ke jam mot deul jyo
對你的思念 令我無法入眠

또 다시 태어나는 그 날엔 하늘이 허락하길 바래요
ddo da si tae eo na neun geu nal ren ha neul ri heo rak ka gil ba rae yo
如果有來生 希望上天能成全

우리의 이뤄질 수 없었던 사랑을
u ri e i rwo jil seu eop seoss deon sa rang eul
我們這段無法實現的愛情

그대 곁에 없어도 그대 뒤에 있어요
keu dae gyeot te eop seo do geu dae dwi e iss seo yo
即使不能在你身旁 我也會在你身後

외로운 그림자 되어
oe ro un geu rim ja doe eo
甘願做一個孤獨的影子

돌아보고 싶어도 돌아봐선 안돼요
tol ra bo go sip peo do dol ra bwa seon an dwae yo
即使想回頭望 也不可以回頭

한 뼘 행복마저 줄 수 없는 날 피하세요
han bbyeom haeng bok ma jeo jul su eop neun nal pi ha se yo
連幸福承諾都不能給你的我 請你要避開

한 걸음 두 걸음
han geol reum du geol eum
一步 兩步也好

나보다 더 조금 서둘러 걸어가요
na bo da deo jo geum seo dul reo geol reo ga yo
你要比我走得快一點

나의 두 손이 또 나의 두 발이 그대 길을 막지 않게
na e du son ni ddo na e du bar ri geu dae gil reul mak ji an ge
這樣 我的雙手 和我的雙腿 才不會擋住你向前的路

또 다시 태어나는 그 날엔 하늘이 허락하길 바래요
ddo da si tae eo na neun geu nal ren ha neul ri heo rak ka gil ba rae yo
如果有來生 希望上天能成全

우리의 이뤄질 수 없었던 사랑을
u ri e I rwo jil seu eop seoss deon sa rang eul
我們這段無法實現的愛情

하늘아 내 사랑을 가려줘
ha neul ra nae sa rang eul ga ryeo jwo
上天啊 請掩飾我的愛吧

바람아 내 아픔을 날려줘
pa ram ma na a peum meul nal ryeo jwo
風啊 請吹散我的傷痛吧

그대가 내 눈물을 모르게 부탁해
keu dae ga nae nun mul reul mo reu ge bu tak kae
不要讓他看見我流淚 請求你



看完太王四神記,果真如傳言所說,結局真夠爛的,
不免要心疼秀芝妮,也猜疑著談德的真心,
順便為神物的主人感到不值;
所以我叫它四神湯是對的,
看特輯說了是反轉,
轉什麼東西,又不是反轉劇來的,
在聽說這部戲結局可號稱爛片的時候,我反覆想了又想,
到底會有多爛,看來還是少了一點慧根啊~

其實看到琦荷變成黑朱雀,也會很捨不得,
畢竟母愛真的很偉大啊,
但是中間不要那麼機車就好了嘛,
如果誤會不說清楚,真的就是會變得亂七八糟的,
虎凱也是一樣的情形,
這兩個真的很可憐,套一句我的口頭禪:你們兩個去結婚算了。


↑簡直就是仙女來的

另外說到秀芝妮,我很喜歡秀芝妮,
不過為什麼賽澳時這麼美,變成秀芝妮就這麼搞笑?
還好最後兩集有把她變美點,
秀芝妮天真的個性讓人覺得很可愛,
而且遺傳了賽澳的善良,
為了不讓自己變成黑朱雀,所以選擇離開,看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談德呢,其實看到結局已經軟掉了,
回家想想,越想越替秀芝妮心疼,
自己自私的選擇結束生命,留下小孩給秀芝妮,
說什麼不要再屈服於天命,
沒良心,이 사람~!

韓劇每次結局都很讓人討厭,
看過這麼多部韓劇,不管是連續劇還是電影,
都是爛結局多於好結局,
韓國人真是有耐性啊,
更何況連續劇常常是一個禮拜只播一兩集而已。

有人列出了韓劇公式,不外乎就是手機、吃飯、貧富差距,
應該還要列個中間劇情精采絕倫,但結局總是差強人意。
喔,還有就是主題曲和插曲都很好聽。

說到主題曲,神奇的四神湯原聲帶加整部戲只有兩首有人唱,
一首是主題曲,東方神起的千年戀歌,
一首是插曲,JUNE的許諾,
許諾這首歌,可以用在好多地方呢,
不管是談德和秀芝妮、談德和琦荷、虎凱和琦荷,還有秀芝妮和棲露(龍哥)。

看到個新聞,四神湯要出動畫版,
如果結局一樣爛就算了吧。
(不過既然是動畫版,應該可以完整呈現原有的結局吧?)

雖然我沒看冬季戀歌,情訂大飯店也看沒兩集,
不了解紅遍全亞洲的勇樣到底帥在哪裡,
但是我還蠻喜歡裴勇俊古裝的扮相,
大概是變年輕了吧,
果真老媽說他帥不是沒道理的喔~(師奶殺手呀~~)
但是呢,回到時裝,就會覺得:這人是誰啊~!



相關文章:(這兩篇寫得真好,給99分!因為我覺得嘉真不算正妹,琦荷比較好一點,雖然像大嬸!尤其小時候兩個都超可愛的;還有就是,談秀戀是不是會繼續下去,未知數呀~)
太王四神記【序】:愛莉的雜七雜八事
太王四神記【續】;愛莉的雜七雜八事

p.s.:雖然知道了結局這麼爛是因為大家都傷痕累累,不得不提前結束,但總是不滿意嘛,
       畢竟花了這麼多時間,居然是這樣的結果,真的是讓人情何以堪(騙我一堆眼淚),
       不過至少可以知道原本的結局比較好一點,雖然龍哥斷了手臂XD;
     我看是劇組在拍戲時忘了拜拜,怎麼每個人都受傷?
     而且有可能最不甘心的是劇組,花了三年多的時候,還延遲了這麼久,
     原本就是因為想要呈現最好的給觀眾,只可惜天敵是受傷呀!

p.s.2:韓劇常常說要拍續集,有誰可以告訴我有哪部戲是真的拍了續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