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個月沒棒球的日子,終於要開打啦~



新的一年,棒球季也即將展開,
之前雖然有亞錦盃可看,但沒多久就被再見,
所以還是覺得有很久沒有看棒球了,
對於新球季的到來,還真是有期待感。

這兩天看了新聞,球隊春訓開始,
不管是換新血的、被減薪的、沒簽證的,還有被換掉的,
都已經讓從還沒上小學就開始看棒球,居然是跟著棒球成長過來的我,
被喚起棒球魂來了。

前兩年我所支持的球隊簡直是從天堂掉到地獄,
二連霸的冠軍球隊居然又回到自己很久以前就呆著的位置,
身為球迷的我,當然是無言以對,
但是所謂的球迷,就是這麼的固執吧?
就算老是吊車尾,老是氣得破口大罵,老是跟簽賭扯上關係,
但你真要我選擇我想支持誰,我還是會支持那個讓我又哭又笑的球隊,
我想要相信一定會有認真打棒球的球員和球隊;
球員從棒球生涯中成長,球迷則從球員及看棒球生活中成長。

說到簽賭,其實我不懂,
一般人簽賭也許還有道理可言,但身為球員卻簽賭讓我百思不解,
難道那些『合作金』真的比薪水來的好?
還是想說不賺白不賺?多一筆收入是一筆?
風聲鶴戾中,還是願意鋌而走險?
操作賭盤也很好笑,賭博不就是賭個未知性嘛?
怎麼搞得變成仙了什麼都知道?

去年中信鯨爆發簽賭風波,真令人傷心,
傷心的是居然是大咖的在賭,那平常我是在怕你什麼?
真是見鬼了。

櫃檯小姐一句話中信活下來
看了這個新聞以後,心裡真的很有感觸,
就跟我想的一樣,並不是每個球迷都會因為簽賭而放棄棒球,
那麼為什麼球團、球隊、球員可以呢?
依賴著棒球過生活的人並不是球迷啊!

新的一年,就算這些不名譽的事情還是有可能會發生,
我還是會支持棒球、認真的看棒球,
畢竟,它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uinchiu 的頭像
    penguinchiu

    在和天空之間

    pengui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