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你 我開始懂得去愛 因為你 我體會簡單的快樂
因為你 我享受單純的幸福 因為你 我不想失去這一切 




但願人長久-張學友
詞:蘇軾 曲:梁弘志 編曲:杜自持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唯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 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千里共嬋娟



這張專輯放久了,都還沒聽過,
突然聽到這首歌,當下就認為:怎麼這麼好聽呀!
果真是《張學友》!

不過前陣子新聞寫到這首歌張學友跟鄧麗君和王菲有個地方不一樣,
就是【低綺戶】這句,
問我最準啦,因為我姐的名字就有"綺"這個字,
如果是"綺",就讀"ㄑㄧˇ";
但如果是"倚",那就是"ㄧˇ"了,
以前的人唱錯就錯了吧!反正唱錯字的人又不只一、兩個。(嗯?醬講好像不對)

好久不見!張學友,
但你的聲音卻是我們最熟悉的天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