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我想請問你,
你是認為台灣的教育失敗,還是你這個部長失敗?



近年來台灣新聞真的無奇不有,不過也許是我見識少,
導致我常常會認為:歹年冬,多瘋子。

什麼時候「三隻小豬」也可以列入成語?
【三隻小豬】它是個童話故事,而不是成語故事,
而且它還是個外國的童話故事。
現在的人做事都不用思考的嗎?

我們的教育部長,說使用成語會讓人思想懶惰、是國文教育失敗;
還蠻無言的,因為我不知道應該要說什麼,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要聽把【三隻小豬】硬拗成是成語的人所說的話,
有錯就承認,幹嘛要硬拗?
之前一個「罄竹難書」,現在一個「三隻小豬」,真是夠了!
沒事還把胡適拖下水幹嘛?
如果你是學歷史的,也該去學學語文的歷史吧!

台灣學生的中文程度差,個人才是重要的一環,
其他的什麼制度、老師、風氣,都只是逃避自己不認真的藉口,
不過現在的學生好命了,有個這樣的教育部長,
下次如果被人罵笨還可以說「上樑不正,下樑歪」。

以前老是聽: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就要多看電視,
現在看電視比網路上找常識還要來得難,
隨便轉個新聞台都可以看到錯字連篇的標題,
有時真的很想打電話去罵電視台,
要嘲笑別人之前自己也先確定好字有沒有打錯,
常常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很難明白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台灣的教育真的是失敗了嗎?
倒不如說,台灣的【教育環境】,是失敗的。

唉,悲哀啊~(怎麼突然變成施主席了)

 

新聞讓你讀:
東森新聞報-杜正勝:使用成語就是國文教育失敗
東森新聞報-杜正勝:胡適信徒反對成語 余光中:胡適常用成語
中廣新聞網-教育部成語召集人:成語教學不能偏廢
中廣新聞網-學者:用教長身分發表不用成語言論 不恰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uinchiu 的頭像
    penguinchiu

    在和天空之間

    pengui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